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不懂這個道理,你拿什麼去挽回?



我是小喬 許多偶像戲當中,經常都有這樣的描述: 『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只要你回來』 而女主角的反應往往是: 『我什麼都不要,你根本不懂我想要什麼』


看上去很老梗 但是當我真正去思考的時候,我卻發現 這種很老梗的劇情能一直受歡迎是有道理的 因為其中隱藏著一個男女交往的真正問題點 但很遺憾 大部分人總是在盲目的追求愛情 又失去愛情 被輾轉反側的愛情折磨的頭暈腦脹 卻又偏偏不願意聽一聽彼此心裡真正的需要 是的,這就是我今天要說的, 關於你的付出 VS 她的需求 幾年前,我在網路上看到這麼一個故事: 『在她很渴的時候,她想要一個蘋果, 愛她的你卻千里迢迢的為她送來一籃梨子 你滿心歡喜的想要得到她的誇獎 但很遺憾,她對梨子過敏』 它可以用來解釋很多事情,放在戀愛中就是 你做這些是為了感動她 『結果只感動了自己』 她想要的是一份隨手的關心 你給她的卻是你沉重的全部 她會因此愛你嗎? 不,她不會! 她只會繼續等待那個給她蘋果的人。 因為感動只是感動,它永遠不會成為愛情。 女人不會因為感動就愛上你,如果她那麼做了, 只能證明她是在施捨一份愛情給你。 只要需求和付出有大的差距 男女關係便開始走向不穩定 你的付出是金錢,她的需求是情感 方向不同,分手成為必然 談戀愛最重要的『不是付出多少,而是怎樣付』 記得『付出就是為需求服務的』 如果付出了卻不能滿足需求 付出就會不高興 再舉個歷子 你的女友因為生病而心神疲憊, 她想有個溫柔體貼的男人照顧她 但是你打開家門 卻遞給她一個限量版的LV包包 你試圖用這種方試表達你的愛 你希望看到女友驚喜的表情 但你看到的注定只能是一抹愁容 然後在吵架的時候,你會一直說包包的事 當你做了這麼多 你認為她不愛你,她沒良心 你認為她看不到你的付出 但你忽視了 也許她需要的只是一杯熱水 而你給她的是一個生病時毫無用處的LV 我們在生活裡的大部分付出 不過是一種想當然的認知和積習 它只緣於我們內心,而非完全是理解對方 我們迷信的認為『我把一切都給了她』 就是一種典型的『心理懶惰』 甚至不願意花時間去理解一下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最可怕的是 這種心理懶惰很容易導致戀愛的『冷暴力』 即完全不在乎對方的感受 我行我素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不斷的滿足自己,感動自己 卻讓雙方的關係越來越糟 讓自己最愛的人遭受冷暴力是不對的 成熟的人在付出不平等的時候 會用一些方式提醒愛人,他需要關注 而對於正在遭受因為付出不平等 而導致的『冷暴力』的朋友 我給你的建議是: 一個人值不值得你窮極一生去喜歡 不是看她能對你有多好 而是看她『冷暴力』的時候能對你有多差 很多男生在談戀愛的時候遭遇到的窘境是 『你為什麼不回我?』 『是我哪裡做錯了嗎?』 『你別生氣,我改還不行嗎?』 『你是不是愛上其他人了?』 雖然說愛情是盲目的 但是如果你真的將愛情走到了這一步 你的愛情距離夭折也就不遠了 在我看來,這種在聊天和相處中過度的擔憂 除了是對於自我價值的不自信之外 同樣也是一種毫無價值的付出 你為這個女生付出了時間,精力以及擔憂 但極有可能她只是因為在開會,或者是在忙 沒有時間回你的消息 結果搞得你的生活都因此變得一團糟 像這種無價值的付出 你必須要將它從認知徹底消除掉 對於個人價值的不自信 我的建議是以下兩點: 首先,喜歡是單純的感覺上的事情 和物質上的差距完全是兩碼事 沒錢,不帥,不高 只是意味著你沒有娶她的資格 不代表你沒有愛她的資格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從現在開始努力 提高自我,讓自己的價值超越她 讓自己變得自信,讓她變得不自信 今天說了很多 其實無非就是想告訴大家 女人的需求,不但是你付出的目標 更是你吸引她最好的方法 如果你有失戀、挽回、情感維持的問題 可以加我的line id: cs997 與你討論你的情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