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避開挽回5大重災區



我是小喬 今天們來聊聊挽回失敗的5大重災區 只要你能遠離這5大問題 至少你可以「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提升你挽回的成功率

重災區1:歇斯底里地糾纏 這個絕對是錯誤挽回,很多被分手的一方在面對分手時 條件反射似的認錯、挽留、承諾、哀求、指責、威脅,被拒絕後 還是不斷打電話、發信息、去對方家裡或者工作單位堵人 相信很多人有這樣的經歷 接下來的情況通常就是對方把你封鎖、各種避之唯恐不及 關係更為緊張、更加惡劣 然後你各種不解,為什麼曾經那麼相愛的人可以這麼絕情 她前天還給你織毛衣 上個月還給你媽媽送過生日禮物 上上上個月你們明明還一起旅遊玩得很開心 你開始懷疑人生,借酒澆愁,日漸頹廢 我在工作中見到太多這樣的情況了 幾乎所有來找我做挽回的朋友都或多或少 或輕或重的有過糾纏的行為 我們非常理解這種行為 因為人在失去後承受著喪失感、總會想去抓住 想去追回來,除了表示理解 我們更多的是遺憾和無奈 男人和女人的糾纏方式也有所不同 男人通常是以認錯和承諾為主 女人則多是挽留和指責 不管是哪種方式的糾纏 在分手的當下都只會令人厭惡和逃離 並且這種看似挽回的行為反而成為了挽回的障礙 增加了挽回的難度 重災區2:掩耳盜鈴 跟糾纏不同,糾纏是知道兩個人已經分手 妄圖把對方拉回來,否認是在認知層面拒絕承認已被分手的事實 他們的言行舉止依然以男/女朋友(或老公/老婆)身份自居 甚至比分手前對對方更好、更體貼 一旦對方拒絕接受,並表達出我們已經分手了這樣的信息 他們會假裝聽不見並轉移話題 我們不難在生活或影視劇中聽過或看到這樣的場景 一對情侶發生衝突已至失控,女人非常生氣和憤怒 喊出我們分手吧,男人卻像沒事人一樣賠著笑臉貼過去說老婆 要不我們晚上吃水煮魚吧 我知道有家店做的味道不錯 女人說你有病吧,沒聽到我說我們分手了 男人依然自顧自的去拉女人 如果,兩個人是在熱戀期並且偶爾一次這樣 女人有可能會不了了之就一筆帶過了 但如果你認為所有的矛盾或分手都能這樣處理 你們的關係遲早玩完 這種人就是掩耳盜鈴並指望能夠自欺欺人 他們的性格中通常有很強的懦弱成分 不肯面對現實 同時具有鴕鳥心態 相處時間越久 這種性格的缺陷就暴露得越明顯 兩個人的矛盾和衝突由於沒有得到過解決且越積越多 自然會崩盤 並且,這種人一旦到了不得不面對的境地 他們要麼崩潰要麼憤怒失去理智 其實,婚戀關係中如果一方提出結束 肯定是兩個人之間出現了問題 否認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只有看到問題所在,才有可能解決它 重區三:一言不合就冷凍冷凍 這個詞經常出現在各種各樣的挽回文章中 關注挽回的朋友肯定不陌生 但是死在冷凍上的朋友也不少 如果你很傻很天真了相信了某些所謂的高人 告訴你的關於冷凍的做法 那麼迎接你的很可能是本來分手還可以做朋友的 前女友把你聯絡方式通通封鎖 或者,前男友/女友已經跟新男友/女友出雙入對一個月了! 再不就是,你們的關係真的凍死了 一言不合就冷凍的指導真的害死人啊 一段已經變冷的關係,靠凍是凍不熱的 做挽回是要找到關係變冷的真正癥結所在 然後對症下藥 所以,我從不提倡消極的冷凍 而是用積極的方法去引導對方 減少或消除對方的負面情緒和抵觸 重災區4:得意忘形 通常是挽回進行到復蘇期發生的 經過前期的大量工作,對方願意開始交流 慢慢地,甚至偶爾表露出一些情感 這時候挽回方就坐不住了 覺得已經有戲了、幻想對方已經重新愛上了自己 然後整個身心蠢蠢欲動 再然後就跑去求復合,再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有時候想想,在某些特點上 挽回和做菜還挺相像的 不同的材料用不同的處理方式可以做出不一樣的菜 同時,火候相當重要,這個恰到好處的火候 就是挽回中的時機,什麼時間、什麼樣的狀態 該做什麼樣的事情是有講究的 你把一盤肉絲排骨倒鍋 裡炒幾下發現它變色就以為它熟了 猴急的夾起來吃,這樣肯定只能吃到生的 說到時機把握,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 看了大量挽回攻略依然把關係越搞越糟的主要原因之一 知道做什麼非常重要,知道在什麼時候做有時候更重要 重災區5.莫名其妙地暴走 這情況不固定、沒有預警 也沒有明顯的階段性特徵 防不勝防,隨著負面能量的累積 他能隨時隨地說出一起莫名其妙的話 做出一些自以為是的挽回行為 這種人通常以自我為中心 同時自我認知特別差,並且是外歸因思維模式 我們明白每個人的思維方式、行為模式的形成 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通過短時間的指導 不可能產生立竿見影的效果 也正因為如此 好的、適宜的方法和技巧在挽回過程中才更顯重要 怕就怕挽回方受控於固有的認知行為模式的影響 時不時暴走挽回進程 我理解各位朋友挽迴路上的艱辛 但找對方向做正確的事 比盲目亂來自己感動自己更重要 如果你有挽回問題 我的Line id:cs997 讓我來解答你的疑難雜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