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學會判斷女人的語言思維上的差異



我是亞當 今天我想聊一個比較深入的主題 我稱之『男女性表達思維差異』 這個領域可以算是聊天結合心理學 讓我們與女生的對話可以產生更多契合的方式


以通俗的角度來說 男性思維理性、女性思維感性 更深一點來看 男性思維善於解決問題,女性思維善於談論問題 男性思維善於講述事實,女性思維善於講述感受 男性思維善於強調未來,女性思維善於強調當下 但是跟女生聊天特別的地方就在於 她會根據當時的心情 來決定她當下思維的方式 是男性or女性 因此我們男生需要擁有一種 判定女生當下說話思維模式的能力 判斷當下是男性思維偏高 還是女性思維偏高 會取決我們當下的應答方式 如果當下是女性思維偏高 我們就需要用女性思維的應答方式與之互動 相反,若是男性思維偏高 我們就必須用男性思維的角度與之互動 如果你堅持用錯誤方式跟女生互動 那麼女生也只能堅持用聽不懂來回應你 一般來說 女性思維模說話模式是『狀態+感受』 當她心情好,或處於樂於和你交流的情況時 她會用這種型的說話方式與你互動 當女人處於忙碌、不想說話 或是對於你產生戒心的時候 她則會使用類似男性思維說話方式 以解決問題為主軸 我就先舉一個常發生的情境吧 情境一: 你想約一個女生出來吃飯? 你問說:下班了嗎? 女生回答一:剛到家,怎麼了? (這是男性思維,解決問題) 女生回答二:剛到家,累死了!(這是女性思維,表達感受) 針對回答一: 男性思維講究速戰速決,你可以直接問『明天中午想約你吃飯』,直接讓女生下決定即可 針對回答二: 女性思維講究感受共鳴,你不能夠太直接,你需要先陪她聊一陣子,讓她抒發自己的感受 你才能切入正題,進行邀約 情境二: 你邀約女生去看夜景 女生的三種回答方式 A 我今天晚上要寫報告 B 我門禁是晚上11點 C 我住在半山腰,那邊路燈很暗XXXXX 你看出這三種回答分別是什麼思維嗎? AB都是男性思維 文句中強調未來會與邀約產生衝突的事項 這也是女人常用的的一種婉拒方式 C只是當下狀態描述,是典型的女性思維 這代表女生對你的信任,也迴避了衝突 就算她今晚真的不能夠跟你出去,但是她也會知道你會怎的為她付出 另外,如果這個女生是男性思維,想答應你的邀約 她會跟你說我門禁是晚上11點,你要在晚上11點前送我回去 針對以上我的舉例 我想你對於女生反應在男性及女性思維上的一個差異 會有初步的了解 也許你會問暸解這些細微的差距 對於你聊天會有什麼幫助 我認為這個 就像七龍珠的戰鬥力偵測器一樣 你可以從中得知對方到底現在是什麼屬性 來決定你當下的戰術 用來更細膩的判斷女生對你的好感度 決定互動方針 避免誤觸一些不必要的地雷,保留戰力 —————————————— 如果你有追女、聊天上的迷思 可以加我的Line id: da945 我們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