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會聊天還不夠?少了這4樣能力你一樣單身

我是亞當 近來還是有許多朋友問到以下的問題 例如: 不知道怎麼開場聊天? 不知道聊什麼? 不知道怎麼回女人訊息? 不知道如何正確的和女人曖昧調情? 不知道如何去帶領話題主導話題? 不知道去正確的理解女人話語背後所表達的意思? 等等...




以上這些能力看似艱深 其實這些問題歸根到底 都是社交中必備能力 當一個人具備良好的人際關係時 這一切都不是問題 所以我才常說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追女生 要去學習的不該是把妹技巧 而是要學最基礎人際關係 培養與人相處必備的『社交直覺』 但是光學聊天追女生就夠了嗎? 其實還是差了那麼一大截能力 以下我把這些能力分為4點,這也是男女互動的核心 一:察言觀色的能力 察言觀色這個詞我們經常聽到,但這也是許多男生欠缺的 不管是聊天還是互動,都不會去挖掘訊息與需求 例如: 兩個人約會,女生打扮的漂漂亮亮,穿著高跟鞋 玩了很多東西,也走了很多的路,其實腳已經磨破皮了 臉上開始漏出了一絲不耐煩的神色 這時候男的問她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 結果女的逞強的說了一句:沒事的 如果這個時候男的相信她隨口所說的這句話 那麼你們這次約會就會被扣分到爆 女人會認為你很木訥,不夠懂她,不夠貼心 然後下次就不想和你出來約會 這些一切的根本,都是因為你不會去察言觀色 而正確的做法是: 在前期安排約會地點的時候 就要盡量選擇運動量不是很大的活動 能坐著就不要走動,而且約會地點要選擇幾個 而且相互間的距離不是很遠,這樣方便轉場 或者需要排隊等候的地方可以直接提出換個地方 這樣有2個好處: 1.女生認為你是個有計劃的人,有責任有擔當。 2. 可以顯示出你有帶領性,女生都喜歡雄性領袖。 例如:找個安靜舒適的地方坐下來和女人互動,然後去買些飲料 買點零食兩個人坐下來,聊聊天,升高關係 最後找個隱密空間去休息一下 (你知道的) 所以說察言觀色的能力在男女關係中是至關重要 看到這你想想 這能力是聊天?還是話術? 都不是,這都是社交直覺的範疇 二:換位思考的能力 在和女生交流的時候,很多男生不會站在女生的角度思考問題 男人通常都是理性思維,做事情比較直接,喜歡追求結果 而女人不一樣,女人通常都是以感性為主 比如閨蜜之間就比較喜歡談心,交流感受 主要就是為了情緒上的滿足 經常會有很多男生來問我 為什麼女生不回復信息 為什麼我去搭訕不給我賴 為什麼女人會把我封鎖等等 這些原因歸根到底 其實都是你不會換位思考 還是舉上面的例子: 女生約會穿高跟鞋磨破了腳 如果你是這個女生你最想聽到什麼話? 難道是問哪裡難受麼? 如果你通過女生思維思考,很容易總結出: 1. 需要一些安慰 2. 需要一個地方休息 例如你可以這樣說: 還說沒事,腳都磨破了,還繼續堅持 我知道前面有個咖啡廳,你再堅持兩步 到了裡面有很大的沙發,你把鞋脫了 我給你來給全身按摩,獎勵你的不懈努力 不管女生會不會同意你的全身按摩 她的腦海中都會想像那個畫面 這就同時滿足上面女生的需求 又同時達到我們調情的目的 三:曖昧調情的能力 我發現很多男生前期聊天還不錯 但是由於自己不敢去打破舒適區、不敢去曖昧 約會五、六次還是沒有任何曖昧 最後女生整個冷掉,覺得你是木頭 最後淪落到朋友區,然後再痛苦跑來求救 根本原因還是因為你不會去曖昧調情 不懂得去升溫關係 說到曖昧這能力,在交往後也是至關重要 我也常聽到許多男生 在一種被動被女生倒追在一起後 沒出三個月就被女生甩掉的例子 多半都是女生說,『沒感覺了』 為什麼沒感覺?這要還是因為你不懂得曖昧調情 讓女生感受不到戀愛的滋味 所以交一次,被甩一次... 很多人在這邊也會說 我不懂曖昧,也不懂調情,而且我怕講了會爆啊? 現在我要跟大家分享一個『詞』 這詞你會用,就會開始進入曖昧的氛圍中 這詞叫做『臉紅』 像是:『看到你這張照片,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讓我臉紅了...』(加上賴的熊大害羞圖) 臉紅意味害羞 一男一女互動為什麼要臉紅? 這意味著這是意識到兩人是『異性』,是男女關係 善用臉紅這個詞,是跨入曖昧的入場卷 四:帶領女人的能力 關於帶領女人的能力,其實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很多男生不管是在聊天 還是約會上都是非常缺乏帶領和主導的能力。 例如: 約會不知道去吃什麼、約會不知道去哪裡玩 聊天不知道該如何帶領話題 甚至是進階一點 引導女生對你付出與投入(這是讓你的曖昧防爆及更穩固的做法) 這些全都是你需要有帶領女人的能力 那麼如何擁有帶領女人的能力呢? 其實帶領女人的能力,顧名思義就是兩個字『主導』 比如說,在約會前會提前安排好今天的流程 這樣會給女人,一種輕鬆愉快的感覺,同時也會給你加分 過去我常聽到有些男生約女生去餐廳 卻忘記定位,到了卻沒位子 或是去了才知道那間餐廳早已沒營業 這都是會讓女生瞬間扣分翻白眼的行為 就舉吃的例子來說 平時在跟女生互動,蒐集情報的過程中 就該去問她喜歡吃的東西,跟不喜歡吃的東西 如果女生問你幹嘛問這個 你就可以回答,要先問出來啊 『這樣下次跟你出去我才知道怎麼安排行程』 這句話暗示了,你之後會邀約她出去(模糊邀約) 也為你蒐集情報,增添了一層合理性 以上這4項能力 都是讓女生願意跟你交往所必備 所以當你約會不順,或女生開始對你冷淡時 也不妨反省 自己是否缺少了這4項能力? ————————— 有追女、聊天問題,可加我賴id: cs669 我們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