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你的聊天只是為了『柏拉圖式的愛情』嗎?


我是亞當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 最近我幫一些朋友諮詢時 遇到的一個奇怪的現象 而這現象可以用一個專有名詞來說明 也就是報章雜誌在談的『柏拉圖式的愛情』 又稱純浪漫愛情、精神上愛情 以西方哲學家柏拉圖命名的一種追求心靈溝通 排斥『肉慾』的精神戀愛 而這樣的人又分成兩派...



一派是認為 『只要女生有回我訊息,或是願意跟我出去,我就心滿意足,不需要進一步...』 另一派是真的苦無方法,想跟女生可以進一步發展 但是對於如何引導女生投入曖昧關係,卻是束手無策... 在我的觀點中 前者是『有色無膽的偽君子』; 後者是『有色有膽的真男人』。 以男人的生理結構來看 ,只敢追求柏拉圖式的愛情,是一種病態 主動、征服、駕馭,這才是男性本色 以女人的角度來看,女人天生就有第六感來判定男性對自己的興趣 一個男人到底是不是喜歡她,或是想不想跟她更進一步 其實女人都是心知肚明的,這根本藏不住 所以女人在面對追求『柏拉圖式的愛情』的男人 心中總有一把火,就是幹嘛小家子器,每天聯絡我,不斷邀約我出去 但是言語和行為中,卻不敢大膽放開,少了曖昧,少了一種男子氣概... 在我諮詢的案例中 許多男性人都是『柏拉圖式的愛情』停留太久 原本女人對她是有興趣的,但是時間拖久,最後也只有澆熄收場 最後痛苦的是誰?還不是那個在角落暗自捶胸頓足的男人? 當然,今天我PO這篇文 除了告誡追求『柏拉圖式的愛情』的男性 該把自己的膽子拿出來,去接受跟女生實際互動時的挑戰 因為只有當你習慣跟女生過招的挑戰 你才能夠真正成為一個『有色有膽』的真男人 另外針對『有色有膽』的真男人 我要給你一些實質上聊天技巧的建議 在跟女人的應對上有分兩種類型 一種是高冷派,另一種是肉搏派 高冷派就是冷若冰山型,容易已讀不回,或是久久回一次的那種 肉搏派就是當下很願意回你,回話速度比較快的那種 當然,一個女人對你的態度是高冷派,還是肉搏派 這是取決於她對你的印象 以及她的生活習慣及交友圈大小 要改變一個女人高冷的態度 在2017年最有效的方式,我稱之為『展示面』的佈置 透過有效的展示面輸出策略,女人會為之瘋狂的想認識你 但是這只是個開端 應用展示面是強化女生對你的印象 是融化冰山的必經過程 但是融化冰山之後會開始進入間歇性肉搏或持續性肉搏 這才是真功夫的開始 在此我提供幾個修煉的過程讓大家參考 如果有困難,可以加我的賴 cs669,跟我聊聊 第一、故事表達力 女人願意跟你進入的肉搏階段 代表當下她對於你要提供的訊息,是好奇或感興趣的,甚至是被你吸引的 在我之前開的說故事達人培訓班中 就有提到你平時要先把你自己精采的故事準備好 才不會到了該開槍的時候,卻連自己的故事子彈都沒有 第二、情報蒐集力 很多人問我,進入肉搏階段後,階段性目的何在? 我會很斬釘截鐵告訴你,肉搏階段的第一個指標性里程碑,就是要把對方約出來 很多追求『柏拉圖式的愛情』的朋友 在這個階段,就會開始陷入一種,每天照三餐飯關心 或是分享些有的沒的網路資訊 只為了博取對方 一個...笑臉? 一個...貼圖? 這都是很無言的互動方式 一個女生願意跟你進入肉搏階段 你就該努力的蒐集可以促成約會必須要知道的情報 ex: 門禁、作息、放假時間、興趣、喜歡吃的東西等等 減少邀約會遇到的阻礙 第三、共鳴傾聽力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女生邀約不出來 這其實因素很多,但仔細檢查後 不外乎就是展示面有問題,高冷沒破除,沒有聊天子彈,情報蒐集不夠 還有就是你沒有讓她感受,你跟她個性是相近的,是有共同的價值觀和興趣的 這世界壞人這麼多,你要怎麼讓她相信,跟你出去很安全? 第四、引導投入力 再來一個女生如果願意跟你保持互動,你要怎麼讓她突破友誼區 在此我提出一個『承諾模型』的概念 這個模型道出了兩人關係中,如何緊密連結必備的要素 分別是吸引、投入、可得三元素 只有女生願意為這段關係『投入』的時候 你跟她才有更多機會突破友誼區,進入曖昧 第五、曖昧試探力 當女生開始投入與你之間的關係時 譬如:主動對你噓寒問暖,主動邀約,主動傳曖昧的東西給你等等 你該怎麼接招,你該怎麼面對女生的測試,怎麼邊曖昧,邊推進到sex 這又是長篇大論 礙於時間有限 今天亞當的分享就先到這邊 下次有機會再聊囉! 如果有情感、追求問題 歡迎加我的賴 cs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