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你的言行舉止能符合女生『擇偶期待』嗎?



我是亞當 兩天前 我過去輔導過的一個女學員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她最近交友的近況 聊完之後讓我不禁對許多男性同胞 在追女生、互動聊天的過程中 捏了一把冷汗 讓我不得不趕快把這個『事實』告訴大家 讓大家提早做準備!



先來說說這個女學員的背景 這個女生住台中 今年26歲,擔任安親班老師 她原本是一個不懂得怎麼聊天的女生 無論是同性跟異性 她都是那種句點王 她的朋友也很少 是個典型的宅女 她對自己也很沒自信 後來她經過我四個月的訓練後 終於把話夾子打開 也懂得怎麼跟人應對進退 愈來愈正常活潑了 我明白她很缺乏跟人的互動 所以我就讓他開始到交友軟體上 跟男生聊天 但是我也擔心他被人騙 (因為她很單純,沒談過戀愛) 所以我跟他說 有什麼聊天的近況和約會的細節都要跟我說 讓我來幫她把關 就在這樣的背景下 她跟我說了很多她跟男生相處的細節 正因為他是一個單純的女生 她跟男生接觸的也少 說以他說出來的話 可以說是一個未經世俗社會化的女生 對於男性的『基本擇偶期待』 一. 對於男性上進心的期待 女生的想法: 她說她有認識一個在養護中心上班的男生 一開始讓她覺得這男生很有愛心 但是沒想到這男生跟他說 上班好煩好累,每天只想等下班 要服務養護中心的那些老人家,也覺得很麻煩 真希望天天都能放假... 二. 對於男性朋友圈的期待 女生的想法: 她說她看了一個男生的臉書,覺得他好怪 她說自己已經夠宅,平時都沒有在經營臉書 但這男生怎麼臉書上,全都是一些遊戲 不然就是很怪的照片 或是一堆轉錄引用的文章 沒看到他是怎麼跟朋友相處的... 三. 對於男性說話談吐的期待 女生的想法: 她說有些男生每天只會照三餐飯關心她 不然就是貼一些分享的轉錄文章給他 她覺得很無趣 或是有些男的整天東問西問她的事情 也從來沒有分享『自己』的事情 讓他覺得被這些問題每天轟炸的好累 四. 對於男性約會及穿著打扮的期待 女生的想法: 女生說男方約會怎麼穿運動衫就來了 感覺就很隨便 而且也沒有事先安排約會的行程 連路都不熟 感覺沒有認真的看待約會這件事情 五. 對於男性情感的期待 女生的想法: 問到男方過去的戀愛經驗,男方說3次 問怎麼分手的 男方都說是遠距離 而且把分手的問題通通推到前女友身上 自己沒有任何反省 感覺這男生很沒有肩膀,也缺乏自我反省的能力 而且這男生出來約會動作很矬 很難讓人相信他談過3次戀愛... ---------------------------------------------------------- 不知道你看完這個單純的女生想法後 你有什麼想法 還是說其實你看不懂?! 以下就由我來拆解給大家聽... 重點一:女生無時無刻都在觀察你的言行舉止 從女學員的說詞當中 我清楚明白,即便是一個社交圈很小 很宅的女生,都具備女生天生的第六感 更別說是一個從小就善於跟男生互動,交友廣闊的女生 在這個前提之下 男人的一舉一動 基本上在女生的眼裡都是無所遁形的 就好比說上面提到的案例 這個男生在養護中心,又說自己談過3次戀愛 乍看之下,是個有愛心,會照顧人,戀愛經驗也有一定的人 但是女生並不會就只相信你的片面之詞 她要看的是整體 所以當這個男生提到對於自己工作的倦怠,以及嫌麻煩的態度後 女生就頓時感覺到 其實這個男的並沒有愛心,對於工作也隨便 長遠來看,對於自己的人生規劃也是完全沒有方向 屬於過一天,算一天,船到橋頭自然直得那種 在印象分數上就已經被打折扣了 另外在戀愛上 男生說自己談過3次 但是這男生在與人的應對進退上 以及照顧女生這塊 感覺十分生澀,不像是談過3次戀愛的人 有以上的內容不難發現 其實女生會把你說過的話 不斷的從你的言行舉止去做對比 當她發現你的行為和言語有出現邏輯不通的情況 他就會開始懷疑你說的是否為真 開始給予你不同的評價 連一個很單純的女生都有這樣的靈敏度 更何況是身經百戰的正妹 所以這也反映出 我之前辦說故事達人培訓講座的過程中 就常提到弦外之音的可怕之處 如果你說出來的話 或是你做出來的事 兩者之間是衝突又矛盾的 這可都是逃不過女生的法眼的 這陣子也有蠻多男性朋友問我 為什麼跟女生互動,一開始熱絡,但是愈來愈冷淡? 或是出去約會一兩次,後續都沒結果? 我想你看到這,心中應該已經明白原因了吧! 因為礙於時間有限 這篇文章再打下去又會太長 所以其他關於女生心中對於『約會、穿著、情感』等等的期待 我下次再繼續分享 -------------------------- 如果有情感、聊天問題疑問 可加我的line: cs669 找我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