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那一年,我的瘋狂



還記得那一年,我遇見了人生中第一個女孩,小趙薇。

情竇初開之時,哪知道什麼是愛情,只覺得看著她笑,看著她寫功課,就可以看上一整天。

說來可笑,那是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於是在奇摩即時通上跟小趙薇

告白。

當然,小趙薇也許是不知該如何拒絕,抑或是不知該如何面對這種狀況。

猶記得當年流行玩一款線上遊戲,叫做童話。

她傳了一封訊息,叫我先在裡頭創個角色,再告訴我答案。

那年頭是很單純的,誰管是不是騙你的,先照做就是。


依照約定,我創了一個角色,名字倒是忘了,所以我問她:「所以,妳是答應了嗎?」

她自然是答應了,我好高興,覺得天下是我的,世界是我的,小男生唄!

我們靠著家中電話與即時通聯絡,隨著年紀增長,有些事物終究會變化。

家裡決定搬到板橋,而那時我已經國中一年級,對於愛情,也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在身旁相處的,總是比遠方那頭還要更容易碰撞出火花。

我終究是喜歡上國中班上的一個女孩,所以跟小趙薇說:「我們還是當普通朋友吧!」

沒想到,她說:「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喜歡過你。」

在看到這句話的當下,當時的我其實是心裡有底的,但又無法控制情緒的失落。

又過了兩年,我考上了五專,接著決定休學轉考大學。

那一年,我與小趙薇又搭上了線,那時在重考班的我,也不知是處於青年對性的衝動或是荷爾蒙作

祟,我萌生出認真想追求她的念頭。

到這裡為止,其實一直都沒有過追求的對象,大多處於單戀,而後破碎。

我那時並不知道自己走入了誤區,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所以知道她願意陪考後,那個心跳啊,

真的就像小鹿亂撞一樣。

日想,夜想,吃飯想,走路想,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想。

所以我不停傳簡訊給她,計算她下班時間然後打給她,當時的我,真的猶如走火入魔,瘋了。

以現在的標準來看,很符合恐怖情人的標準。

我以為我每天傳簡訊,每天關心她,就代表她願意跟我開始進一步的相處了。

直到有一天,她傳簡訊說:「我們不要再有聯絡了。」

我心裡那個急啊,我以為那不是她,所以我情急之下,居然回傳:「我是她男朋友,你是誰?」

想當然爾,當然是被痛罵一頓,起因當然除了這句話,還有那時臉書胡亂加入她身旁的好友。

那時的心態,其實是控制欲,一種想掌控這個女孩所有資訊的行為模式。

一連串錯誤決定導致的骨牌效應,最後,終於被我親自引爆。

過了多年,這件事我一直埋在心底,一直想說一聲:「對不起。」

我還是在學習如何談一場戀愛,如何與情人相處,我的個性也不再如此瘋狂與失控。

我學到了,要別人尊重你,你要先尊重他人。

沒有人有義務去接受你所有你自認為是好意的關心,因為對方說不定正在處於忙碌狀態,或是已經

忍受你這個行為很久,只是沒有說出口。

體諒,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如果今天我是她,或是他,對方又會有什麼樣的感受?

在行動之前,多想想,停看聽,很多不必要的誤會與爭吵,或是無法彌補的缺憾,都會因此而化解



下一站,也會是綠燈。


by 小貓在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