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網路聊天的一些迷思

大家好, 我是華杰
人際交往是一門學問, 也是一種藝術 !
要想不斷的進步,
除了要多與不同的人接觸之外,
多聽多看多學多思考也是必要的~

-
很多初學者會遇到一個問題,
網路很發達, 有什麼不懂的上網搜尋就有了,
但網路上的東西真的可信嗎 ?
到底哪些東西是真的有用的呢 ?

-
今天我想下就下面這篇文章為例,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與看法 !
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
http://www.gq.com.tw/blog/neganchor/detail-1351.html
如內文所述,
第 1, 3, 4, 5 點確實是如此沒錯~

但 2 點我卻有不同的看法,
並不是說這文章講的不對, 而是事情沒有絕對,
不同的作法自然有不同的結果,
重點就是在於你怎麼包裝它 !

-
包裝很重要, 我必須強調這點 !
古人說: 佛要金裝, 人要衣裝~
商人賣東西要包裝,
你搭訕女生也要包裝自己, 包裝故事~

-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現在是男女平等的社會,
男生已讀女生, 女生會抗議,
那為什麼女生已讀男生, 男生不能抗議 ?

當然如果你真的這樣做了,
相信我, 這篇文章第 2 點的事情就會成真 !
那到底是能抗議還是不能抗議 ?
(你哥們如果已讀你, 難道你不會抗議 ?

其實重點就是 "包裝" !
當你提出這件事情的時候,
氣氛必須不能是興師問罪, 當然這樣還遠遠不夠, 遠遠不夠 !
你還需要加入其他的調味料來轉移女生的焦點 (我都是用幽默的梗+戲謔
(轉移注意力也是一門技術活, 通常用來達成某些目的, 但又不想受到女生的反彈

如果操作的好,
你們的感情與相互了解是可以增加的 !
但操作不好肯定會大扣分~

-
"所以此方法不適合初學者 !!!!"
"所以此方法不適合初學者 !!!!"
"所以此方法不適合初學者 !!!!"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至少要有豐富的聊天互動經驗,
與敏銳的社交直覺, 還有一定的瞎扯功力才能嘗試 !

----------
話說本來是要談一些初學者會遇到的問題,
但又不知不覺越講越深了XD

總之我的意思是說,
網路上的好東西非常多, 但並不是全部都正確,
很多事情是有例外情況, 與文章作者也不解的情況~

但多聽, 多看, 多學, 多思考, 肯定是沒錯的~
每個人都有很弱的時候,
只要你不放棄, 敢嘗試, 就有成功的一天 !
學習更多方法可以看這裡:http://mike0522z.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