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現實聊天 vs 網路聊天

 
 
大家好, 我是華杰
先前有人問過我...
說不知道怎麼在網路上聊天~

-
那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自己關於這部分的看法與心得,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
網路聊天與現實聊天其實是兩種不同的事情~
所以首先我想先就這點
與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對這兩者的理解 !

-
現實聊天:
你需要有自信, 你沒有時間慢慢思考, 考驗的是你的真功夫

優勢...
不存在形象上的認知差異, 實力夠的話直接得手也有可能 !

劣勢...
可能不知不覺就被扣很多分, 當然這未必是你的錯, 只是你不是對方要的 !

要是被扣太多分的話, 也沒有所謂的後續了, 直接掰掰
簡單說就是 "叢林法則, 強者的樂園"

-
網路聊天:
沒自信也沒差, 反正對方也不知道, 可以慢慢思考, 遇到問題還可以尋找外援

優勢...
有貼圖可以輔助情緒表達, 可以想好要怎麼表達後再回復

劣勢...
存在形象上的認知差異(嚴重程度因人而異),
無法知道對方的表情、情緒, 只能透過文字、貼圖、回覆速度判斷

由於網路聊天的延遲性
你可以慢慢思考好的回覆方式, 可以慢慢養成屬於自己的聊天風格, 再實踐到現實中
可以說是 "弱者成長的搖籃, 只要你不放棄"

----------
所謂 "形象上的認知差異"
就是你肯定與對方心中所想的不同
(通常對方心中會想得比較美好, 並且會偏向對方的喜好)

因為不了解你
所以女生會透過文字, 照片, 聊天風格自行想像...你可能的樣子
結果出來後卻發現根本不一樣

所以可能發生明明在網路上很曖昧, 甚至在一起了,
但出來之後卻約會失敗, 或是沒多久就分了...之類的...各種~

-
其實這個問題也好解決~

就是在網路上聊到熟識朋友階段後
先不要急著進階...
先約出來...在輕鬆...朋友般的氣氛下...先互相認識一番~

讓對方心中大概的留下了你的形象
這樣後面在想像時就不至於偏離太多~
同時也確認一下對方真的是你要的 !

只要出來時你能讓對方留下好印象...
回去後基本上能保持著原本的熱度~
這時再開始推進的風險就低得多 !

----------
因為篇幅問題, 我今天先談到這
下次再就網路聊天的主題繼續探討~
 
學習更多方法可以看這裡:http://mike0522z.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