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你有做到挽回與愛情之間的供需平衡嗎?



我是小喬 失戀的心情狀況中,人往往忽略了,想擁有穩定的愛情,根本上還是需求和價值的關係。如果想要讓對方需要你、喜歡你、愛上你,你需要滿足兩個點: 一、是你能夠給他提供價值。 二、是你的價值具有不可替代性。


在感情中會出現這樣的一種情況,一方想要分手,另外一方不想分手。我們假設想分手的一方為A,不想分手的一方為B。這個時候,如果B採取的挽回措施只是一味的求乞挽留的話,B口口聲聲的跟A說有錯我會改,你不要走。分手原因可能是B做錯了事,A忍受不了;或者B身上的問題一直沒有改變,A不想再包容了;也有可能是A身邊出現 了比B更加好的人。 不管分手原因是什麼,我們都可以看出來,究其根本的原因其實就是你滿足不了對方某方面的需求或者你的價值在他眼中不高,不具備不可替代性。 在這種情況下,B一味的去挽留,在A看來是沒有什麼作用的。因為B沒有抓住根本的點,這個點其實就是對於A來說,他的需要是什麼?你身上有沒有他需要的點?這個點其實就是吸引力。 那麼,你只是說挽留,就能夠滿足他的需要嗎?很明顯是不能的。所以,要滿足他的需要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看到你的改變 (這也是我之前在文章提過的二次吸引、間接回報) 然而在『讓他看到你的改變』這當中,其實存在很多讓人誤會的空間,這也是我在輔導許多挽回案例中,一般人常見的問題,就是沒抓到對方真的的需求,只用『自以為』的角度,認為自己有做好二次吸引,最後對方卻不買帳的情況。 我之前會用一個譬喻來讓學員明白,這樣的認知有多麽的無厘頭。就好比你今天參與一場籃球比賽,在籃球的比賽規則中,我們都知道得分需要把籃球投進籃框,才是得分。然而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卻認為只要在比賽中更努力,就會得分。所以他拼命地把籃球頭到觀眾席,讓裁判頻頻吹哨,到比賽結束後,他還怪裁判為什麼不讓他得分,我已經這麼『努力』在打球了啊。 明眼人來看,這場比賽輸掉,是當事人的問題,還是裁判的問題,我想,你心裡經明白。 在二次吸引的議題中也是如此,如果你的努力,不是對方的需求,那麼努力過後會得到什麼,我想答案你也心知肚明... 那麼言歸正傳,伴侶對伴侶之間的需要是什麼呢?如何去挖掘對方的需要呢? 講到這裡其實就要回到挽回之初的問題上“分手原因”,釐清是因為什麼而跟你分手的?找到影響你們分手的事件轉折點、起因。只要知道這一點,其實就已經知道了他的需要。 例: 她是因為你沒辦法給她幸福的生活與你分手的,可能就是你在情緒上不能夠給他需要的共鳴或者物質上不能滿足她最低的要求。 她是因為爸媽不同意跟你分手的,其實就是你在她仔細思考後覺得你的價值不夠高,以她的條件他還可以找到更好的,所以不必在你這一顆樹上吊死。 她是因為厭煩你們經常吵架經常矛盾而分手的,可能是你不能夠滿足她對伴侶的要求。 她是因為和你相處久了沒有新鮮感而分手的,其實就是你不夠吸引他了,不論是在精神上還是肉體上。 她跟你說你給不了她安全感而分手的,其實就是你沒有給她足夠的關心和包容而造成的。 等等.... 那麼你的他的需求是什麼你找到了嗎? 導致你們分手的原因是什麼呢? 我們來打個比方: 如果一對情侶交往,女生的需求是: 1、體貼 2、溫柔 3、獨立、會引導對方思想(女人常說的我喜歡能管住我的,讓我崇拜的) 4、要合適的時候關心她、陪伴她 5、對未來有規劃 而此時男生只具備其中的兩點: 1、獨立 2、溫柔 那麼在這一種戀愛中,開始可能還不錯,但是隨著時間的延長,她的需求得不到滿足的同時,如果你還無法察覺去改變去成長,那麼就是情感開始走下坡的時候... 如果你有挽回問題,或是你無法察覺另一半的需要 可以加我的Line id: cs997 我們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