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破鏡重圓的5個問題



我是小喬


最近在處理許多朋友感情的過程中,除了遇到剛分手想挽回的,也有遇到分手好一陣子,因為某個原因,讓原本分開的兩個人,又重新有了聯繫,讓兩個原本看似已經沒有交集的水平線,又重新泛起漣漪。

但是問題來了:如何跟前任聯繫上,甚至複合呢?




以下我整理五個常見的挽回問題,幫助你打開思緒:

問題一:我需要在開頭跟她說,我現在的心情嗎?

俗話說的好『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無論當初是什麼原因分開的,我相信這些日子你一定有經過反覆的思考。我相信分開絕對有千言萬語想跟對方說,但是一個重要的心態是,挽回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你得有耐心,慢慢讓對方感受到你的改變。

如果一股腦的把自己想說的話都說了,和一開始就把自己的底牌全亮了有什麼區別?這樣反而也會給對方無比的壓力。


問題二:是不是錯誤改正了,關係就會修復?

這個問題,很多人的想法都很樂天,覺得感情就像是修漏水一樣。把漏洞補起來,不會漏水就沒事了。但是真的是這麼簡單嗎?

真實的狀況是,比方說你跟一個人在馬路上打架,他捅了你一刀,你鮮血直流,痛不欲生。然後他跟你道歉,馬上又找到了仙丹撫平你的傷口,你是不是就應該理所應當的不恨他了?我覺得是正常人都沒有那麼大度,依然會對曾經傷害你的人懷恨在心,即便他已經改過了。

問題三:現在付出到底有沒有用?

同樣是一顆糖,是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給她,還是她認為的“人渣”前男友給她。在她心目中的地位是完全不一樣的。在不恰當的時間付出,不但不能獲得對方的好感。還會無限降低你自己的姿態,讓殘存的好感消失殆盡,讓對方快速地想要封鎖你。


問題四:我現在到底要不要馬上去約她?

我的建議是,在搞清楚狀況前先不要。挽回過程中有很多男生急著想表達自己,想衝到女生面前掏心掏肺。可是絕大多數的後果都是對方看見你掉頭就跑掉了,留下的只是滿滿的尷尬和一臉懵逼。這是因為女生對你的壞印像根本沒有消除。或者是你不了解女生現在的情感狀態就貿然出手,讓女生覺得你太不成熟,有一種被侵犯的感覺。


問題五:如果順利的跟前女友聊了起來,我們該說些什麼呢?

1.不提過往。
在愛情的世界,破鏡重圓一直都不是原本的那面鏡子。破碎的鏡子是無法再黏著起來的,真正的破鏡重圓一直都是換了一面新的鏡子。當你知道了這個原理,再去回顧過去的失敗,這是沒有用的。重點是要在失敗中,找出改變的方向,這一切才會有意義。


2.多談改變。
如果是時隔一段時間,一定要多說說最近自己怎麼變優秀了。新增優點永遠比改變缺點顯得更重要。

3.千萬不要問她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

什麼關係不重要,有時候跟過去的女友在一起,像是生活當中的一種慰藉。我們在彼此需要的時刻出現,佯裝還像曾經那般相愛,說說心事,不談未來。有時候這種感覺會讓我迷醉,讓我誤以為是不是回到了從前。但是畢竟接受一個曾經傷害拋棄自己的人,誰都需要勇氣和時間。與其給對方壓力,追求一個名分。還不如輕輕鬆鬆的相處,待到男有情女有意,在談不遲。

如果你還有其他挽回問題
或是想釐清你跟(他/她)目前的狀態
我是小喬,你可以加我的Line: cs997

我們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