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搭訕女孩問:「你是不是推銷的?」

如何回應「你是不是推銷的?
  
  搭訕四十餘次,有好幾回表達完來意「我想認識你」之後,會被女孩子問道:
  
  「你是不是推銷的啊?」
  
  「你是推銷的嗎?」
  
  「你是要推銷什麼東西嗎?」

  
  聽到這句話時,我的期許往往變得更樂觀了。因為女孩沒有跑,因為我們有了繼續說下去的助力,女孩也有繼續聽我們說的準備。
  
  「解釋」型回應:
  
  「我不是推銷的,我來跟你說話就是想認識你。……」
  
  「下切」型回應:
  
  「除了我自己,我沒什麼可推銷的。……」
  
  「我要推銷的就是我自己。……」
  
  其他回應:其實我是來買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