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聊天話題為什麼很重要?追求幸福人生的第一步

我知道有些人
覺得現在自己的生活一切一切這樣就好
我曾經分析的一個數據
我把他分為兩大類

可以很清楚的知道

天生很會聊天的,雖然很有天份
但是卻不喜歡一直學習下去,數字有8成

所以才有一句話說著『活到老學到老』不知道這個意思你能理解嗎?

天生很會聊天的
喜歡一直學習下去,數字只有2成

不會聊天的
但是卻不喜歡一直學習下去,數字有8成

不會聊天的
有點想要行動的,並且想要改變自己人生的數字只有2成

成功的人總是少數,所以這世界很公平的




老實說一開始,我並不是天生就很會聊天的那種人
我也是經過了不斷的學習

一直到現在雖然我已經達到目標了
不過我還是不中斷的一直學習著

不過有些人就是覺得...
1.我幹麻要改變自己?
2.我不殺人犯火就好了阿!
3.我又不是那種人啊!我幹麻要跟對方聊天!
4.幹麻讓自己痛苦?
5.很難為情啊!
6.一個人過也可以很開心阿!

但是...說真的
你真的是這麼想的嗎?

你的人生難道沒有其他,想要的東西嗎?


如果有一天你有了伴侶
你連跟他聊天都不會?(也沒有聊天話題

下場會是如何?

不是分手就是離婚
如果有一天你有了家庭
你連聊天都不會你跟子女要如何互動(缺乏聊天話題


下場會是如何?

你的子女也會變的跟你一樣封閉他自己的內在世界
PS:沒辦法這一切都是你給他的


還記得以前我很喜歡逃避所有的事物
掩蓋自己的缺點,事而不見
但是有點我忽然想到,我開始緊張了(聊天話題困境的開始......)

緊張什麼?

如果...現在我所面對的一切...我都是...
或者是我還是繼續的...

用逃避
用藉口


那將來我有了孩子,他會不會也跟我一樣?
他會不會對我說...
http://img.article.onlylady.com/00/03/85/61/20080212_138e4eebab96d0c89bb0NKVvGVHg8Ir7.jpg
老爸你真他媽的沒用!
原來我爸爸這麼軟弱...

所以
聊天是要經過學習的
不過有些人還是會說著...
我很好阿
強迫用自己的思維
說對方不想聽的話


在這裡我說個小故事:
http://album.udn.com/community/img/PSN_PHOTO/jie530703/f_6113698_1.jpg

小明最愛吃的是雞腿
所以想要跟對方分享他的最愛
但是對方卻不愛吃雞腿









故事講完了




所以?


我再重複一次

1.小明愛吃雞腿
2.對方不愛吃雞腿
雞腿是你的最愛
你很不解的是你給對方你的最愛他卻不懂?
於是你很生氣
對方當然也很生氣

你愛的
對方不一定愛

如果什麼事都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
卻沒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

那麼你的人生只會越來越窄...
跟單行道一樣窄...
http://t3.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QAYUAUrgAV4coobBzR4_ezYEVAPWC9hdGGLNOisEiJ6DvYRPM_

以上這張圖片你看到了什麼?

路障?垃圾?房子?

壓力?恐懼?憤怒?無力?

這窄窄的單行道就是你的內在世界
聊天不是本能
聊天不是天生
聊天是要經過學習的
垂直性的延伸
水平性的延伸
其實你的人生可以變成雙向道的



這樣感覺是不是好多了呢?

而且還會轉彎唷~~~~~~~~

這一切並沒有太難其實你只是自己嚇自己而已
你可以做的到的,只要相信自己
而且還非常的容易
非常的簡單呢:)